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甲骨文:Android借侵权获取420亿美元营收

  • 发布时间:2016-05-12 14:1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程君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2日报道,针对Android侵害JAVA API授权问题,甲骨文指出Android平台手机目前在全球地区已经有高达30亿台启用量,而谷歌从中获取高达420亿美元营收,并且取得至少210亿美元的净利,造成甲骨文极大损失且对发展机会受影响,因此向谷歌提出总计93亿美元求偿金额。

  甲骨文委任律师彼得(Peter Bicks)表示,谷歌在Android侵权使用甲骨文旗下JAVA API内容,借此在全球启用数量达30亿台的Android平台手机获取高达420亿美元营收,获取净利至少达210亿美元。不过,谷歌委任律师罗伯特(Robert Van Nest)则说明,谷歌仅在Android平台采用以开放架构设计的JAVA,并且借由本身设计程序码合法存取JAVA API,并未涉及任何抄袭侵权行为。

  报道指出,由于此项诉讼涉及程序码API授权问题,预期裁决结果将成为日后软件侵权争议参考依据,因此不少市场看法认为裁决结果将带来不少软件程序码设计走向,以及 API使用协议政策发展。同时,不少看法也认为谷歌难以在此次诉讼举证完全合法使用JAVA程序码,但甲骨文也难以将本身损失归咎在 Android作业系统影响市场竞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