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Emoji猴子表情引发社交网络大战

  • 发布时间:2016-05-12 16:36:46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一夜之间,代表“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三种emoji表情的“三不猴”成了网民争论的焦点。

  9日,一名为@jonnysun的网友在社交网络发起投票:这些表情符号是3只不同的猴子,还是一只猴子摆出了三种姿势?

  突然之间,这套毫无恶意的表情符招致了一场腥风血雨。投票发出后,仅两天时间内,便有6.6万人参与投票,参与投票的网友都提供了充足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截至11日上午,双方票数刚好各占50%。许多网友情绪激动,进行转发,发动图、视频来支持他们的观点。有网友调侃说这次投票会引发一场“内战”。

  尽管支持两种观点的人数相同,一杂志编辑萨姆 埃斯科瓦尔(Sam Escobar)于10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维基百科上明确写道,这是三只睿智的猴子,每只猴子都有自己的名字。我认为这个话题的争论也应该到此为止了!”还附上了一张维基百科的截图,图中介绍了名为“不见”“不闻”“不言”的三只猴子。“不见”捂着眼睛(非礼勿视),“不闻”捂着耳朵(非礼勿听),“不言”捂着嘴巴(非礼勿言)。但依旧有少数网友仍不同意这一观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