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Instagram耗费9个月的新图标遭万人吐槽

  • 发布时间:2016-05-12 15:24: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今天,五年多没换app logo的Instagram启用了重新设计的全新logo图标。

  当时我就震惊了,因为自从iOS7推出后,许多app都配合着改变成扁平化设计的图标,然而Instagram却一直沿用着怀旧的老图标——棕色宝丽来相机图标。> <但今天说换就换~没有一点点防备!宝宝心里还没准备好呢!

  据悉,Instagram的新图标是设计师们花了九个月的时间设计出来的。新图标更偏扁平化设计,色彩更丰富、图标更明亮。

  恩,Instagram发了消息,兴奋地告诉用户:宝宝们快来看~我们有新设计啦~!

  然而用户们的反应……

  “还是之前的好看!”

  “改回去!!!”

  “我还是更爱以前的……”

  “不要啊啊啊 !!!改回去啊!!!”

  “我恨死它了!!!”

  ……

  设计师们花了9个月做出来的图标,用户这样的反应,不知道是不是心里拔凉拔凉的?然而你知道嘛?老图标是由一个设计师用了45分钟整出来的……恩,45分钟……

  这个设计师叫Cole Rise,是个职业摄影师+设计师。

  在2010年的秋天,Cole接到Instagram CEO,Kevin Systrom的电话。他俩之前就是朋友啦。当时Instagram的第一个版本刚刚在App Store里上线两周,Apple还把它推荐到了首页。

  然而,然而!当时的图标是这样的……

  这个图标是CEO Kevin自己设计的,然而它太像宝丽来相机了,Systrom想要一个独特的图标。Rise是Instagram第一批测试用户,他也想帮帮好朋友,说:“哥们儿,我可能可以帮你改一下图标。”

  然而当时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了……Rise真的用45分钟做了个改版的图标:

  Systrom表示蛮喜欢的,然后Rise又和Instagram的团队用了6个月的时间来优化这个图标,没想到一用就是5年多。

  Rise后来又为Instagram做设计顾问,还做了几个滤镜,包括其中那款“Rise”的同名滤镜。

  另外,此次视觉元素改动,除了图标,app的界面也是有了新风格~从蓝色和橙色,转变为黑色和白色。

  Instagram说这样的黑白设计是希望用户把注意力多放在照片本身,而不是app的界面上。

  小探个人还是很喜欢界面的黑白设计的,简简单单清清爽爽~

  对于用户们强烈的差评,其实也是可以理解,毕竟改变对人来说还是挺难的,当人们已经在视觉上习惯一种设计的时候,突然变了风格,绝大多数人也是无法接受吧。

    当然,Instagram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好用的滤镜,和强大的图片社区,这些Instagram最核心的特点都没变,或许,图片阅读的视觉感会更强呢,试试看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