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影业98亿估值引关注 深交所询问明星低价入股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48: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5月6日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增发股份与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乐视影业100%股权,标的作价98亿元。引发热议的除了乐视影业的高估值外,张艺谋、孙红雷、孙俪、黄晓明、李小璐、郭敬明等明星股东财富暴涨更让舆论关注。

  6天后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乐视影业98亿元的估值引发监管层关注。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另外,乐视影业的明星股东当年以较低价格入股,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说明乐视影业与上述制片人、导演、演员是否签订了业绩承诺或补偿协议,是否有竞业禁止或其他合作安排。

  乐视网公告显示,该公司拟以41.37元/股的价格,向乐视影业全部股东发行1.65亿股公司股份,收购乐视影业69.6%股权。另一方面,乐视网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50亿元的配套资金。其中,29.79亿元作为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部分,用于收购乐视影业30.4%股权;其余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拍摄电影和自制生态剧,以及建立乐视影业IP库建设项目。

  收购预案显示,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12月份,注册资本1500万元。主营业务为电影投资、制作及发行,是一家集电影制片、宣发、版权运营以及商务开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

  但乐视影业作价98亿元还是引来监管层的关注。深交所5月12日发出重组问询函中,首个问题就关注高估值。

  预案显示,乐视影业估值近年来增幅较大,由2013 年的15.5亿元增加至本次收购的98亿元,标的公司 2014、2015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44万元和1.36亿元,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10.4亿元,业绩承诺金额均远高于报告期水平。

  对此,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结合近期市场可比交易、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情况,补充披露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另外,结合标的公司目前经营业绩、业务拓展情况、核心竞争力及可持续性、市场可比交易的业绩预测情况对比等,补充披露本次交易业绩承诺金额的可实现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