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Facebook日活跃用户超10亿 比《圣经》更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6-05-13 10:20: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林靖东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本周又出风头了,这次是因为它的前编辑对它提出了起诉,指控它刻意压制对保守党有利的新闻消息。

  很多人尤其是保守党非常关注这个问题,因为这不仅不公正,而且还有可能带来其他的影响。

  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已由2015年底时的15.9亿人增加到16.5亿人,北美地区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也由2015年底时的2.19亿人增加到2.22亿人。

  如果这些用户的新闻流被Facebook人为操纵,它就可能会影响到很多人的观点。据皮尤研究中心和骑士基金会在2015年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大约三分之二的Facebook用户表示他们习惯于在Facebook上看新闻。

  Facebook否认自己故意隐藏了对保守党有利的新闻,它说:“没有证据表明这项匿名指控是真的。”但是这件事却清楚地说明了一点:Facebook的行为会对整个世界造成广泛的影响,因为使用它的人太多了,而且使用它的频率也很高。

  以下6项统计数据足以说明Facebook能够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

  1、 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总数超过10亿人

  这大概是全球人口总数的七分之一。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在2015年8月首次突破10亿人大关,当时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激动地在其个人Facebook页面上宣布了这一消息。截至2016年3月,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增至10.9亿人。

  2、 Facebook比圣经更受欢迎,人们阅读Facebook的频率比阅读圣经的频率还要高

  据Gallup称,只有37%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每周或每天至少会读一次圣经;但是据皮尤研究中心称,约有56%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每周都会阅读他们的Facebook新闻流。

  3、 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国人会在上厕所时使用Facebook

  这是营销代理商AISMedia调查了500名美国人的意见后得出的结论。这倒也说得过去,因为大约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承认他们会在上厕所时使用手机。

  4、 人们在Facebook上花的时间跟花在个人卫生上面的时间差不多

  据扎克伯格说,美国人平均每天在Facebook上所花的时间大约为40分钟,这跟政府相关部门公布的、人们每天花在个人卫生上面的时间差不多。

  5、 超过十分之一的用户经常在夜间醒来时查看Facebook

  据营销公司Retrevo对1000多名美国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一半美国人表示他们会在晚上睡觉前或者早上刚刚醒来时查看或者更新Facebook和/或Twitter消息。另外,超过十分之一的25岁以上的美国人和将近五分之一的25岁以下的美国人会在夜间醒来时查看Facebook或Twitter。

  6、 很多老年人也使用Facebook

  据皮尤研究中心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在65岁以上的网民中,超过一半的人在使用Facebook。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