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贵州2000家政府机构入驻今日头条 开通政务头条号

  • 发布时间:2016-05-26 16:4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5月25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在贵阳举行,峰会除了吸引众多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的知名企业与行业专家外,更迎来了李克强总理的莅临。崭新的业态,前沿的布局,也让这个西南省份抢占了先机,绽放了活力。借着峰会的东风,贵州省网信办与今日头条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2000余家贵州省各级政府机构将矩阵入驻今日头条,开通政务头条号,提供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信息与公共服务。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移动端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民众,很多政府部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在“两微”之外再开“一端”,借助今日头条客户端的信息推荐平台,搭建起政府与民众直接沟通的桥梁,实现了“两微一端”全覆盖。此次,贵州省网信办携2000家政府机构矩阵入驻“今日头条”,是贵州省网信部门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实现“两微一端”布局,提高贵州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搭建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左)与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右)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日头条是国内“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践行者,其政务头条号已成为主流的政务信息发布和传播平台。目前全国有超过9000家各级党政机构入驻今日头条开通了政务头条号,政务信息通过今日头条的分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在媒体融合日趋加速、新的传播体系正在形成的过程中,贵州省网信办、今日头条秉承融合共赢、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思路,共同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未来。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与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