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Airbnb发动“魅力攻势” 向欧洲监管部门示好

  • 发布时间:2016-05-26 15:27: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5月25日报道,在欧洲遭遇一系列挫折之后,美国租房中介Airbnb公司表示,他们愿与欧洲监管部门展开合作。

  该网站在欧洲遭遇的最新一个挫折是,本月1日德国首都柏林颁布的一项法规禁止房主在租房网站上出租整套房屋。当地监管部门担心此类租房网站会导致二手房屋购买增加,造成房源短缺和租赁价格升高。

  在24日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一次会议上,Airbnb联合创始人纳森 布莱卡斯亚克(Nathan Blecharczyk)表示,虽然折减事情很“棘手”,但仍会得到解决。

  据报道,纳森在24日主旨发言中采用了魅力攻势,细数Airbnb在欧洲发展的益处。他说,任何一个晚上,全球都有100万宾客住在别人的房间里,其中欧洲就占了一半,2015年全年,欧洲房主的总收入接近30亿美元。

  在德国之前,Airbnb在法国和荷兰也均遭遇不顺。去年Airbnb与法国当局因城市税问题出现矛盾,法国旅店行业对于Airbnb不征收“城市税”很不满,最终该公司同意也征收该税种。除此之外,Airbnb也一直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保持着合作关系,代阿姆斯特丹征收城市税。自2014年至今,Airbnb征收的税款已达到550万欧元。

  纳森以此为例说明Airbnb该如何与监管部门进行合作。他表示,房屋租赁行业之所以成功,政府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