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峰值过后 盘点中国人都海淘了啥?

  • 发布时间:2014-11-26 13:5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屈凌燕  责任编辑:王磊

  由于跨境电商平台加入“双十一”活动,海淘更为方便了,“双十一”消费者到底海淘了啥?记者从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双十一”期间杭州两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共放行邮包超过46万个,货值约8523.56万元人民币。

  杭州是中国海关总署确定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首批五个试点城市之一。杭州下沙出口加工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承接了阿里巴巴集团超过半数的跨境业务。从11月11日到24日,杭州下沙园区共放行保税邮包约36万个、货值约6800万元人民币;直邮邮包已经放行的约有4.13万个,货值约500万元人民币。

  目前下沙园区仍有约2万件、货值约500万元的直邮邮包正在放行之中。统计显示,这些入境邮包以进口奶粉、尿不湿等母婴产品和进口洗发水等日化用品为主。

  下城园区共放行直邮邮包5万多个、货值约655万,最多的一天是19466个邮包。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Costco”天猫国际的包裹。以坚果、无籽加州莓干等休闲食品为主。

  从今年10月14日起,美国第二大零售商“Costco”与阿里旗下的天猫国际开启合作,中国消费者可直接在天猫国际平台上下单,“Costco”的食品、保健品等优势产品将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直接进入中国市场。

  而来自台湾地区的“糖村”品牌的牛轧糖在本次“双十一”下城园区的入境邮包中更是异军突起,大量涌入下城园区,共有29979个包裹、重达30990公斤,货值接近344万元人民币。据分析,由于更多城市纳入台湾个人游,“糖村”品牌的台湾特产成为许多游客伴手礼,因此也诞生了不少回头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