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当当Q1净亏六千万元 放弃盈利激进拓展新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5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嘉文  责任编辑:汤婧

   5月28日,纽交所上市公司当当(NYSE:DANG)公布了截止2015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当当网实现总营收(GMV)39亿元,同比增长37%,受拓展移动购物和数字阅读新业务影响,一季度当当净亏损约6000万元。

   自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当当已连续五个季度盈利,2014年实现净利润8812万元,实现增长与盈利双丰收。但2015年第一季度当当再度放弃盈利模式,在本季大幅增加投入,激进拓展移动购物和数字阅读新业务。

   数字阅读和移动端,已成为BAT等互联网巨头布局的新热点。本季度,当当大幅增加了无线端、数字阅读和原创内容等新业务的投入,加快产品创新速度和版权内容引入,相应市场费用、技术费用同比增长为42.6%、41.2%,超过销售增速。

   “我们相信,无线端和数字业务,对当当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前瞻性的抓住政策与市场的利好窗口期,加大投入。”当当董事长俞渝表示。

   2014年,当当展开全面向无线倾斜的战略转型,在2015年取得初步效果。财报显示,当季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9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3%。其中来自三四线城市的客户和订单激增,手机成为当当市场下沉的利器。

   在品类发展方面,第一季度当当图书继续领先市场。百货增速在一季度再创新高,收入同比增长72%,尤其孕婴童、3C等百货类增长极为迅猛,交叉销售效果明显。此外,一季度当当积极筹备跨境电商业务,计划于6月上线海外直购商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