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欧洲市场再遇挫 Uber在法国遭遇新打击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13: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薇  责任编辑:汤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总部位于加州的打车软件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在欧洲面临的法律纠纷中遭受挫折,法国一家法院裁定对一项交通法的部分条款予以支持。该交通法旨在遏制优步。

  这一裁决结果对优步构成最新一击。优步还将面临更重要的裁决。这项交通法是法国在2014年10月份通过的,其中有一条法律指优步的Uberpop构成违法。Uberpop是优步的低成本服务,提供私家车拼车服务,而这些私家车没有商业运营牌照。

  法国宪法委员会(Constitutional Council)对新交通法中的部分条款予以支持。根据条款,出租车以外的公司在地图上显示可搭乘车辆的位置是违法的;此外,优步以及类似打车软件平台下的车辆在完成一名顾客的接送任务时,如果租赁车辆没有被预约,必须回到租车公司的车库里。

  关于定位违法裁决,优步称,司法程序还未结束,巴黎上诉法院还需要做出裁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