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否认三宗罪

  • 发布时间:2014-09-12 08:34: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对于雷士照明董事长兼临时CEO王冬雷一方关于涉嫌1.73亿元违规抵押担保所致“三宗罪”的指控,雷士创始人吴长江昨天予以否认。

  前天,雷士照明召开媒体发布会,披露有关吴长江侵犯上市公司利益的重要信息,指出吴长江违规进行担保,可能使雷士照明遭受1.73亿元的巨额损失,并称吴长江涉嫌挪用资金罪或职务侵占罪、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违规披露及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三宗罪”。

  对此,昨天,吴长江召开发布会予以否认。吴长江称贷款全部用于“雷士总部大厦”建设,担保行为最终指向的是雷士照明的根本利益,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的指责是“欲加之罪”,是典型的误导。

  此前吴长江已经被雷士照明董事会罢去CEO一职,并被股东大会罢免董事会执行董事及其他下属委员会职务。昨天,吴长江再次表示雷士照明对他的罢免决议不符合法律程序,他已对大会决议提起诉讼。(记者顾梦琳平亦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