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经典iPod退出市场 去年第4季销量暴跌5成

  • 发布时间:2014-09-12 14:51: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高雪  责任编辑:汤婧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1日报道,尽管成功在市场上支撑7年,但最后一代苹果iPod Classic 音乐播放器却已默默离开人们视线。

  iPod Classic是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一个数字音乐播放器,在2001年首次亮相。直到2007年前,苹果公司先后公布了6代iPod Classic。

  升级换代的苹果在线商店在iPhone 6发布会后重启,但iPod Classic却不在iPod产品阵容之列。苹果也没有正式宣布iPod Classic退出市场一事。

  根据本年初公布的利润报告,iPod Classic在2013年最后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大跌52%。

  苹果全部系列的音乐播放器销量收入也暴跌55%,iPod销量收入占公司总体收入不到2%。这主要是由于音乐应用程序、云储存和流媒体服务日益受到大众欢迎。

  分析说,iPod Classic的谢幕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这款音乐播放器最后一次升级还是在2008年,且只得到了存储容量的调整。而它的设计自2004年之后便再无变化。

  目前在苹果的澳大利亚官网上,也没有了iPod Classic的踪影,主打的是售价249澳元(约合人民币1386元)起的iPod Touch。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