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微软宣布展开第二波裁员 规模2100人

  • 发布时间:2014-09-19 08:53: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林靖东  责任编辑:汤婧

微软宣布展开第二波裁员 规模2100人

  根据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微软将在9月18日展开第二阶段的裁员,规模约为2100人。

  微软发言人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和裁员规模,他还指出,在即将被裁掉的人中有747人来自华盛顿,剩余的人则来自微软全球各地的业务部门。

  正如此前传闻所说,此次裁员影响到了很多团队。微软发言人没有明确说明到底哪些团队会首当其冲。

  微软官员曾在7月份表示,公司将调整全球人力资源配置,裁掉18000个岗位,其中有12500多名员工是因为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与服务业务而进入公司的。微软官员称,裁员将分为几个阶段逐步进行。

  在7月份进行的第一波裁员中,微软裁掉了13000名员工,其中包括部分但并非全部前诺基亚员工。第一波裁员还波及到操作系统集团和公司其他的业务部门。微软还打算减少对非全职员工的依赖度,将这类员工数量减少20%。

  截至2014年7月中旬,微软登记在册的全职员工总数为12.5万人,其中包括因为它收购诺基亚手机与服务业务而进入公司的2.5万人。

  微软官员称,公司将因为这项裁员计划而发生11亿美元到16亿美元的税前支出,主要是遣散费和相关福利开支。

  由于第一波裁员的规模为13000人,今日宣布的第二波裁员规模为2100人,因此微软将在2015年7月份之前再裁掉2900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