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视频、游戏机等科技产品将免关税

  • 发布时间:2014-11-19 07:31:4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焱  责任编辑:汤婧

  近日,中国和美国达成一项贸易协定,决定扩大《信息技术贸易协议》(简称ITA)的范围,覆盖医疗设备、GPS设备、视频游戏机、半导体医疗设备和其他新型产品。这一协议的达成,意味着此前因为中美双方存在分歧而搁浅的ITA扩围谈判出现了重大突破。ITA是1997年生效的WTO框架下的多边协定,旨在削减信息技术产品关税。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官员此前曾表示,ITA协议涉及的科技产品贸易总额约为2.77万亿美元,约占全球贸易总额的六分之一。

  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会买到更便宜的商品,而相关厂商则要面对更激烈的竞争。

  免关税的意思是海淘会很爽。但是不是说国行能像水货一样便宜,因为大头是17%的增值税。

  ——博友 银八老师

  纺织品免税入关的时候,都说(国内纺织业)要完蛋,其实纺织品发了大财。到处都是Made in China。

  ——博友 过客

  也好,这样才能激发国内商家的斗志和提高质量。

  ——博友 seattle2SD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