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加强干部因私出境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1-05 07:16: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顾梦琳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其已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对于配偶已移居境外的,或没有配偶且子女均已移居境外的领导干部将严格把关因私出境审批。

  据记者了解,此次工信部是两类“严禁”,三类“严格把关”。对于法律法规不准出境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两类人员,严禁因私出境。对于配偶已移居境外的,或没有配偶且子女均已移居境外的;岗位职责涉及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和其他重要岗位的;涉密程度为核心涉密和重要涉密的三类人员,要严格把关因私出国(境)审批。对于未按上述内容进行审核审批或不认真履行审批审核职责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工信部同时强调,要坚决杜绝领导干部违规私自持有出境证件的现象,相关证件交由相应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要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