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同比降5%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19:22  来源:大河网  作者:唐风  责任编辑:汤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消息,甲骨文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同比下降5%,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尽管甲骨文旗下云产品继续增长,但仍未能阻止其营收下滑。

  在这一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27.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2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四财季,甲骨文的净利润为36.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0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他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甲骨文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8美分,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86美分。

  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亿美元下滑5%,也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为109.2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

  新软件授权营收在这一财季中同比下降17%,至31.4亿美元。甲骨文在增强自身云业务的问题上一直都面临压力,这项业务在其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约为6%。在第四财季中,甲骨文云营收为5.76亿美元,同比增长28%。

  甲骨文联席CEO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称:“我们预计,在新的财年中,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营收增长率将大幅上升至约60%。”

  财报公布后,甲骨文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下跌6.9%,至41.82美元。过去一年时间里,甲骨文股价上涨了6%。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