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甘广网络拥抱“互联网+” 汉柏云立方幕后助推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09:0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9月2日讯(记者 乔红康)记者从甘肃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业务量的增加,甘广又新采购了数台汉柏科技的云立方产品。据了解,早在2013年,转型初期的甘肃广电网络就根据自己业务量的需求首次引进了以两台云立方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承载甘广的IDC业务。

  在“网台分离”和“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全国的广电网络公司都在进行“互联网+”转型。在转型的初期甘广就与汉柏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经过两年的实践,云立方所具备的快速部署、高可靠性、高兼容性和便于维护等特点,有效帮助甘广实现了业务转型,同时为甘广节省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

  在甘肃广电网络汉柏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月荣看来,广电网络在成为网络运营商的道路上,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人才和网络中心构架的问题。相对于“三座大山”来说,广电网络在转型初期人才和设备面临巨大的缺口。传统IT构架的数据中心由于建设周期长、维护成本高,在市场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广电网络无法准确的预估自己在未来需要的设备总量。如果提前搭设规模庞大的网络中心,不仅资金上很难实现,也会面临巨大的资源浪费。所以,转型中的广电网络企业需要的是灵活、高效、低成本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针对广电网络的需求,汉柏提出以云立方为基础架构的云计算部署解决方案。有效改变了数据中心部署周期长、管理难、运维成本高的传统行业特点,全面响应广电网络对数据中心产品提出更高性能、易管理的需求,为广电网络的转型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在实际的运营中,甘广充分利用云立方灵活便捷的特点,根据业务的需求逐步增加云立方的部署,实现了业务的平滑过度。

  2013年转型初期的甘肃广电网络,根据自己业务量的需求首次引进了以两台云立方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承载甘广的IDC业务。其中包括甘广门户网站、视频类OTT业务、DNS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邮件系统、企业私有云、云桌面等全系列应用。2015年,随着业务量的增加,甘广又新采购了数台云立方产品,为甘肃广电的业务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汉柏技术中心总经理石旭介绍,在实际的运营中,云立方绿色节能、易管易用和集成度高的特性为甘广节省了大量的资金、人力和空间成本。以IT设备3年生命期计算,一台云立方较之传统的IT设备3年就可以节省运营成本约308万元,这对正处于转型期、计划转型的广电品牌来说,无疑节省了一笔不菲的开支。

  汉柏服务器存储事业部总经理李剑表示,对比传统数据中心,云立方所承载的应用全部运行在云上。省级的广电网络中心,在整合了全省的广电网络资源之后必须抛弃原来业务分散、数据管理不集中的现象。汉柏推出的行业专有云解决方案具备融合计算、存储、网络三大物理资源成为一个有机整体的特点,将甘肃全省的业务整合,对各市区单位的业务进行智能、灵活管理、分配和调度。

  李剑称,云立方解决方案不仅提高管理效率,同时还能降低能耗、提高资源利用率,大大提高应用的部署速度,展现了云计算时代信息技术运维管理与上层业务紧密结合、优势互补的巨大价值。作为汉柏自主研发的产品,云立方解决方案整体的可控性极高,面对复杂多样的业务内容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汉柏深度定制化的服务可以长期的满足甘广在技术上的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