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三星停售笔记本和相机 或将逐步退出数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04 04: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钱瑜 石飞月  责任编辑:王磊

  昨日,有消息称,最近三星已经开始在一些国家停止大量需求下滑的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等产品的销售,将资源集中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下一代智能硬件业务上。业内人士认为,三星很有可能会慢慢终止这些产品的销售,目前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都属于“夕阳硬件”,需求疲软,逐渐退出将有利于三星业务的回暖。

  消息称,三星日前宣布,将会在英国全面停止数码相机、数码摄录机等产品的销售,在此之前,三星已经在英国停止了笔记本电脑和搭载谷歌操作系统的Chromebook笔记本的销售;据悉,三星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三星会快速适应市场和需求的变化,而在英国市场,三星已经观察到数码相机、数码摄录机以及相关的配件产品在过去几年的需求出现了萎缩,因此三星电子做出了暂停销售的决定。北京商报记者就该消息联系到三星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业内人士指出,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已经步入“夕阳硬件”的范围,市场份额都在不断下降,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诞生使得传统的PC和相机市场受到了严重冲击,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功能已经完全可以取代PC和数码相机,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