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微软收购iPhone音乐应用Groove 尚无细节公布

  • 发布时间:2016-02-14 08: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书海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收购了iPhone音乐应用Groove,该应用可利用机器习得技术来生成播放列表。

  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已经收购了Zikera旗下的Groove音乐应用,公司暂时没有更多信息需要公布。”微软没有透露这项收购交易的价格。

  微软自己也开发并在2009年发布过一款与Groove同名的音乐服务,现在那款服务约有用户150万人。微软Groove服务团队在博客文章中表示,现在有数百万人正在使用这款服务。

  Groove团队在Medium上发贴称:“我们的历史可以追溯至iPod时代,我们设想的音乐播放器是一种智能播放器,它可以了解我们的品味和习惯,从而在正确的时间播放合适的音乐。”

  微软已经收购了若干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习得的初创公司,比如最近刚刚收购的SwiftKey。SwiftKey是伦敦的一家智能键盘初创公司,它研制的键盘可以通过用户输入的只言片语来预测用户想要输入的完整句子。

  公司还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习得技术的Android应用和iPhone应用。比如,Mimiker是一款Android闹钟应用,但它需要用户完成特定任务之后才能将闹钟功能关闭。

  人工智能专家阿奇姆·阿扎尔(Azeem Azhar)上个月致函BusinessInsider时表示:“微软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习得技术相当重视,它显然还有一系列后续计划。”

  Groove Music服务已有自己的iPhone应用,该服务与Spotify和Apple Music很相似,歌曲库中约有3800万首歌曲,包月费用为9.99美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