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CES展被查抄中国企业在美应诉 美国企业撤诉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5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责任编辑:汤婧

  在今年美国CES展上,一家中国企业遭到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的突袭查抄,被指涉嫌侵犯美国一公司的专利。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反面教材,该企业备受关注。2月5日,记者从该企业获悉,历经一个月的相互举证,对方美国公司于美国时间2月4日下午,向内华达州的美国联邦法院提出撤诉请求。

  CES展被认为是全球消费电子产品的风向标,1月6日至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在今年的展会上,来自江苏常州的菲思特国际贸易公司带着自己研发的独轮平衡车参展,却遭到美国联邦执法人员的突袭查抄,展出的独轮平衡车样品及相关宣传资料被没收一空。不少媒体纷纷以中国公司涉嫌侵犯美国Future Motion公司的专利予以报道。

  对此,菲思特国际贸易公司负责人蒋辉表示:“美国法院在并未取证裁定的情况下就对我公司进行直接没收产品,媒体因此报道为侵权,这种做法显失公平。”

  据了解,菲思特公司的平衡滑板TROTTER,2015年8月在中国国内取得了专利,12月初也向美国递交了专利申请。该产品与美国FutureMotion公司产品有竞争,虽然产品并没有正式销售,但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显示的批发价格为550美元,这与美国公司相关产品1499美元的售价差距甚远。蒋辉说:“如果我们在美销售,加上各种运输关税成本,终端销售价格会在一千美元左右。美国方面之所以这么做,其目的就是阻止我们参加展会。”

  “Future Motion公司的律师在看到我们提交的材料后,原本向法院提出延期至2月12日开庭,但却在美国时间2月4号下午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的请求,这等于我们赢了这场官司,接下来我们会要律师就对方公司这一行为进行追偿。”蒋辉说,他们的产品准备年后正式登陆美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