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杨元庆回应华为进军PC领域:联想不怕竞争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0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王磊

  华为发布笔记本电脑被外界认为是入侵了联想的地盘。昨天,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联想不害怕任何竞争。

  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6)上,华为发布了二合一电脑Matebook,正式进军PC(个人电脑)市场,很多人都认为,华为进入PC市场,势必会对这一市场的老大联想带来巨大的冲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不会轻易进入一个领域,只要选择进入就一定做到最好,华为迟早要成为PC行业第一。

  对于华为Matebook带来的冲击,杨元庆表示,联想从不害怕竞争,联想一直都是从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多一个竞争对手少一个竞争对手,对联想并没有差别。同时他还认为,对于PC行业而言,华为的进入未尝不是好事。“PC已经是老行业,离开的企业多,进来的企业少。新的选手进来把水搞活,对于沉寂很久的行业是利好,也许能让更多的用户意识到PC是必需的。”

  另外,杨元庆还给刚刚进入PC市场的华为提出一个忠告,“新的竞争者进入新的行业,要一定的学习机会,未必会有最初想象的那么美好。联想进入手机市场的时候,和当初各种具有竞争力的设想相比,有很大不同,有学习的过程。同样,手机做得好的企业,进入PC市场也是一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