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政协常委陈章良:把科研人员打造成“双创”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6-03-02 19:09: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创新创业需要建立技术产业化的平台,建立科学家与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平台。”今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呼吁说。

  陈章良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力‘十三五’发展”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指出,当前真正做科研的人员应当成为“双创”的主力军,但是,目前科研人员进行创业的氛围还不够活跃。

  2016年2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

  “现在国家出台了鼓励科技人员科研成果产业化,应该说宽松很多。如果科技人员的科研成果进入到产业化的话,这个成果可以占有股权。”陈章良谈到,在国家出台的鼓励政策后,“双创”需要考虑如何搭建成果转化的平台。

  “这个平台可以联络科学家和企业家坐到一个会场里的话语平台。”陈章良指出,现在国内这样的平台还没有搭建起来,“科学家不愿意给做生意的人作报告,而做生意的人一听科学家作报告就摇头说,你讲的我听不懂。”

  陈章良认为,应当把科研人员打造成“双创”的主力军,搭建平台、放开政策,充分调动这部分人的积极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