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看了315晚会还能用WiFi吗?小云网络专家说可以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26:55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315晚会”现场,央视展示了黑客如何通过伪装的WiFi窃取用户信息的过程,让很多用户不禁要问:以后还能用公共WiFi上网吗?小云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只要选择安全检测的WiFi网络,手机上安装有安全软件,尽量不登陆网银、网购和邮箱等敏感业务,使用公共WiFi上网是没问题的。

  公共WiFi,即公众场所随处可见、供大家免费连接的WiFi热点。其实公共WiFi并不可怕,由黑客架设或被黑客操控的免费WiFi才可怕。比如,由黑客架设的、冒充成CMCCWiFi的“钓鱼WiFi”,黑客能够直接窃取用户信息,315晚上会展示的就是该类WiFi。还有一种是WiFi存在漏洞,导致被黑客的控制,黑客需要一定技术手段也能够且窃取到用户信息,此前也多次被媒体报道。

  看了“315晚会”后,很多网友询问能不能继续使用公共WiFi上网。小云网络安全专家表示,虽然遇到“钓鱼WiFi”的几率总是存在的,只要加强手机上网安全意识,牢记以下WiFi上网常识,公共WiFi还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1、手机上要安装专业的安全软件,比如腾讯手机管家、阿里钱盾、360手机卫士、LBE安全大师等;

  2、在手机登陆WiFi前,要使用安全软件对公共WiFi热点进行扫描。例如,腾讯手机管家、360手机卫士等均有对公共WiFi扫描的检测,发现钓鱼WiFi、危险WiFi会主动标注,并提示不要连接;

  3、连接公共WiFi时,不进行网络购物、网络支付等操作,不要输入密码、手机号、地址、银行卡账户信息等敏感信息和照片、文件等;

  4、连接餐饮娱乐等场所的公共WiFi前,先与服务员确认WiFi名称和密码,拒绝连接来源不明的陌生WiFi;

  5、尽量选择通过权威部门认证的产品上网,例如产品通过《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理系统》标准认证、是腾讯安全WiFi联盟成员等;

  据了解,作为国内知名的无线网络和应用服务提供商,小云网络为海底捞、眉州东坡、西北莜面村、好伦哥、味多美、浩沙健身、我爱我家、大鸭梨、济南国际机场等全国数十万家公共和消费场所提供WiFi上网服务,其产品通过了公安部最新制定的《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理系统》标准要求,具有防钓鱼、反劫持、防蹭网等功能。同时,也是腾讯安全WiFi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最大程度上保障用户的上网安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