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细数苹果七大硬伤

  • 发布时间:2016-04-21 09:59: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张洁欣

  “比iPhone 6s Plus轻39g,屏幕响应速度比iPhone 6 Plus快20%!” 昨天,乐视举办了本年度的乐视生态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彩电、手机、VR、汽车4个产业的新产品。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在推销自家超级手机乐2时则直接选择了苹果作为靶子,并高调称“苹果已经沦落为旧势力的代表,阻碍行业创新”,并细数了苹果的“七大硬伤”:硬件高毛利、产品低预期、商业导向强、用户价值差、剥夺个性化、傲慢封闭生态、阻碍行业创新。

  9路同播技术备战“体育大年”

  贾跃亭昨天称,自己的乐2是一款不计成本的“良心手机”,虽然只卖1099元,但很多设计都超过了苹果,而且独特的生态系统EUI5.8,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的边界,“打破了苹果的旧秩序”。乐视昨天推出的乐2手机几乎将无螺钉、无边框、金属一体化机身等行业高端设计全部采用,并采用了最先进的十核处理器以及800万像素和1600万像素的前后双摄像头,而且这是一款支持联通、移动、电信全网通的双卡、双待、双4G手机,但其售价仅为1099元,将国内“千元机”门槛大幅提高。

  其实,去年乐视手机就已经开始与苹果对比。去年,乐视独创的EUI操作系统实现了3路视频流同时直播,即可以同时显示3个不同的视频画面。当时贾跃亭表示,这一技术苹果在两年内都很难实现。一年过去了,乐视今年又推出了全屏9路流直播。以观看体育比赛为例,既可以在一个屏幕上同时观看9场比赛的画面,也可对一场比赛的9路视角同时观看。据悉,目前乐视超级电视和超级手机都应用了这个技术。这在今年这个“体育赛事大年”的背景下会成为一大亮点。而且根据乐视体育此前公布的规划,对同一场比赛进行多角度甚至仅盯一位选手的个性化贴身直播,将成为乐视赛事直播较传统电视直播的一大优势。

  电视、手机今年全“赔本”销售

  超级电视依然是乐视的重头产品,今年乐视电视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继续沿用之前的硬件负利销售模式,即电视的定价低于量产成本,再通过生态补贴硬件。此次乐视推出的价格最低的一款50英寸超级电视定价仅为2499元。据悉,乐视的负利模式已经引发了中国彩电行业的地震,不仅传统彩电巨头纷纷跟风生态概念,而且已有多家老牌彩电巨头不堪价格战陷入亏损。

  除了电视,乐视昨天宣布手机也启动负利销售模式,这恐怕又要引发国内手机行业的一场地震。乐2手机1099元的价格本已震动业界,至少会让大批山寨机没有生路。而乐视还进一步推出用户每购买一年490元的乐视超级影视会员资格,手机就可减价300元的活动,仅需买4年乐视会员即可白送手机,令很多国产大牌手机也倍感压力。

  刘永好当场“订购”乐视超级汽车

  昨天发布会的最后,当贾跃亭用自己乐视手机上的易到用车APP约车后,收到信息后的乐视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丁磊开着一部乐视超级汽车缓缓驶上位于乐视体育生态中心的舞台,至此乐视LeSEE品牌概念样车正式亮相,其无人驾驶功能更是吸睛利器。这款车前脸配有超大液晶屏,可向路人显示车辆状态,不仅可以实现自动驾驶,还具备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环境识别和路径识别等功能,可以自我升级。昨天到场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当场就表示,“我要成为LeSEE品牌的全球第一位车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