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印媒:全球科技巨头竞相角逐印度“智能城市”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4-22 14: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璐迪 李宗泽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22日报道,目前,全球科技巨头爱立信、诺基亚、华为和思科等在印度“智能城市”(Smart Cities)项目上展开豪赌,预计未来五年的商机可达500亿美元。

  根据印度的社会发展现状,印度政府决定开展“智能城市”项目,为公民提供较好的生活质量和清洁、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并支持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包括浦那(Pune)、斋浦尔(Jaipur)、苏拉特(Surat)、科钦(Kochi)、艾哈迈达巴德(Ahmedbad)、新德里(New Delhi)、金奈(Chennai)、维萨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卢迪亚纳(Ludhiana)和博帕尔(Bhopal)在内的20个城市将被打造为“智能城市”。

  据推测,印度“智能城市”市场未来五年的商机将达到450至500亿美元。 其中,第一阶段启动的电子设备业务将为供应商带来 2200万到2500万美元的商机。

  瑞典爱立信和中国华为早已开展了在印度的一些项目,诺基亚不久也将开始参与竞标。爱立信工业化和社会化产业负责人奥瓦尔•赫提格(Orvar Hurtig)称,印度政府的“数字印度”构想为他们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并且爱立信已经确定了在印度的三个重点领域——公共安全,公用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爱立信很快将在印度开始其第一个智能测量项目,他们计划于三年内在印度安装15000个智能仪表,并且他们将很快在阿萨姆邦(Assam)宣布一个试点智能测量项目。爱立信早期为了挖掘“智能城市”和“数字印度”(Digital India)的商机创建了一个名为“工业&社会”(industry & society)的项目,虽然目前收益很少,但预计到2020止,其在印度销售额中的20%将来源于此。

  诺基亚在印度市场的负责人桑迪普•吉洛特拉(Sandeep Girotra)表示,公司正与各地方政府进行洽谈,相信很快就能成功竞标一些项目。桑迪普还补充说:“我们认为不同的城市适用于不同的方法,而同一个城市也可以采用多种方法,因此,与地方政府、城市管理及规划部门合作对于明确项目目标和关键绩效指标(KPI)至关重要”。

  思科参与了超过25个城市的“智能城市”项目,其中就包括印度官方选拔出来的20个智能城市。据业内人士估计,其实像思科这样的公司在电子设备业务阶段很大程度上是在寻找IT解决方案,并且预计能从每个城市分别获得约2500万美元的商机。目前,思科已经与全球120多个智能城市开展合作,其中有12到13个就位列于印度官方选拔出的20个“智能城市”之中。据思科在印度与南盟市场的总经理普鲁肖坦•考希克(Purushottam Kaushik)说,除了位列“智能城市”项目中的那12到13个城市,该公司还一直与印度其他14到15个城市开展合作。另外,思科不只是为相关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咨询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