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科技全面入侵房地产行业 除了VR看房还有这些

  • 发布时间:2016-04-25 11:31: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下次约见房地产中介的时候,要是他递给你一个VR头盔,千万不要像当年的刘姥姥一样惊讶。以前看起来像是科幻小说的VR,现在已经成了选购房产的重要一环了,是时候重新认识虚拟现实、无人机以及其它正在变革房地产行业的科技了。

  根据咨询公司CB Insight的报告,全球对房地产初创企业的投资在2015年出现了爆炸性增长,投资总额将近17亿美元。这一惊人的增长大部分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其中五个募得投资最多的房地产初创企业中有三个是亚洲企业,分别是中国企业房多多、爱屋吉屋和新加坡企业PropertyGuru。

  CB Insight的Benjamin Waxman认为,“这次房地产技术的环境是有益的,它呈现国际化扩张,亚洲地区出现了大规模投资。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关注房地产领域的加速器项目,比如MetaProp和AREA。”

  虚拟现实技术最大的意义在于给房地产客户呈现一种更加沉浸和深刻的体验,无论是亲自光临还是舒服地在地球另一边度假,都能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不过,可投入应用并颠覆传统行业的技术可不只VR和AR。

  VR/AR看房不是梦

  试想一下,不需要亲自踏足观看就能购买房产该是多么方便。这正是几家初创企业的目标:让上门看房成为历史。

  举个例子, Virtual Xperience、Matterport 和VR Global三家公司都在开发一种如照片般逼真的渲染技术。当用户通过三星Gear这样的VR头盔进行观看的时候,体验的真实程度完全可以乱真,足以说服买家在合约书上签字了(在国内VR看房早已成了时髦,详见钛媒体报道《时髦的VR看房,除去噱头还剩下什么?》)。

  VR的「表亲」AR也正大踏步走进房地产市场。AR技术能够把手机、平板或是谷歌眼镜这样的可穿戴设备上的数据直接「套」在现实世界的视野中,已经有许多领先的公司在AR技术的应用上取得了不小成绩。

  Zillow公司开发了一款iPad应用程序,它可以帮助潜在买家(或者是房产拥有者)预览不同颜色下的房间环境。Homestyler公司可以把“高质量的3D模型家具放进你的房间”,这项功能格外适合帮助富豪们解决房屋的装修问题。

  无人机拍照,还是中国造

  许久以来,大型房地产的卖家总是为不方便拍照的问题而困扰,怎么展现尺寸的宏伟同时又不失风景的美丽,似乎总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在大多数情况下,租一架直升机的性价比也略低。

  而在今天,我们有了更加便宜、表现更好的无人机来解决这个问题。售价1400美元的Phantom4就配备了专业级别的摄像机,单次充电能够连续飞行28分钟,飞行半径达到3英里。最棒的是,基本任何人都可以学会操作。它的制造商是位于深圳市的大疆公司,深圳是少数几个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城市之一。

  尽管联邦航空管理局还在起草无人机飞行的相关规定,但这丝毫不能阻止房地产业务迅速应用这项最新科技。高质量的无人机摄制画面正迅速成为许多好话房地产销售不可缺少的一环。

  SmarterAgent

  轻松实现云端管理

  15年以前,搭建一个公司网站还是一个耗资巨大的技术活。现在,由于云端服务器的出现,要想搭建一个覆盖整个购买销售环节的网站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只需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应用和平台即可。

  SmarterAgent公司就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苏富比国际物业(Sotheby’s International)等客户合作,协助开发附有经纪人标志的移动端app。另一个初创企业PlanetRE,他们的云端服务可以帮助经纪人收集当地市场方方面面的信息。

  最后一点,即便一个房地产已经完成出售,也还会出现管理方面的问题。Appfolio就是一个云端的房地产管理平台,它可以帮助客户收集房租、跟踪房屋的修复情况,甚至是分析市场行情。经纪人和代理人可以在Appfolio上远程合作,避免了双方都要支付昂贵的技术使用费。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