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财报前瞻:13年来首次出现营收利润双双暴跌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29:4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苹果财报前瞻:13年来首次出现营收利润双双暴跌

  美国时间周二,苹果将会发布一季度(苹果2016财年的第二财季,以下文中的“季度”均指的是自然季度)财报,一家外媒指出,苹果一季度将会创造一个新的历史记录,但却是苹果不愿意看到的记录。

  据硅谷媒体墨丘利新闻报道,一季度苹果的营收和利润将会双双下滑,这是苹果2003年第一次出现这一局面。汤森路透的分析师民调显示,苹果一季度总收入为520亿美元,每股利润为2美元。而在去年一季度,苹果总收入为580亿美元,每股利润为2.33美元。

  换言之,苹果一季度的收入可能出现10%的同比萎缩,利润将会暴跌14%。

  如果营收下滑变成事实,这也将是苹果结束连续51个季度的季度收入增长。

  上一次苹果出现收入同比萎缩时,美国入侵了伊拉克,而当年的苹果也处于一个困境当中,该公司刚刚推出了第三代的iPod音乐播放器,另外iTunes音乐下载商店刚开始支持Windows电脑。

  今天的苹果,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于手机,而苹果手机已经诞生将近十年,该产品出现了饱和的迹象。一月份,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就表示,一季度的手机销量将会下滑,苹果预测的一季度收入,也达不到华尔街的数字。

  不过,瑞士信贷的分析师Kulbinder Garcha表示,在苹果手机减产的消息传出之后,有迹象表明苹果的手机销量已经开始稳定,另外今年下半年,苹果将会推出新款手机,手机销量将会重新增长。这位分析师也表示,苹果已经开售的新四寸手机iPhone SE,也会改善苹果手机的销售数字。

  iPhone已经让苹果的业绩处于一种微妙而复杂的状况中。虽然手机销量在下滑,但是苹果不得不依靠手机获得大多数收入。去年一季度,手机贡献了403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苹果也不对不应对其他两个重要产品线的下滑,即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美国券商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木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苹果手机未来仍有可能迎来转机,包括秋天将会推出iPhone 7,另外苹果已经推出了手机租赁和升级服务。另外,苹果的互联网服务业务也在增长,这将会弥补其他业务的萎缩。

  苹果的服务业务包括所有和硬件无关的业务,其中包括苹果支付、产品授权、iCloud云存储服务以及苹果音乐、苹果新闻等等。在去年四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获得了61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6%。

  木斯特也表示,苹果目前的市值似乎低估了服务业务的价值,未来几个季度,预计苹果会公布服务业务的更详细信息,华尔街也会意识到服务业务对于苹果未来增长的重要性。(晨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