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神州数码借壳登陆A股 当天股价上涨3.04%

  • 发布时间:2016-04-26 09:54:0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神州数码集团在借壳之后终于以“神州数码”的名称登陆A股,当天神州数码的股价上涨了3.04%。

  据了解,神州数码集团2001年从联想公司分拆,于2001年6月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港股代码00861)。去年8月,神州控股宣布将神州数码集团,即分销和系统业务,有条件出售给国内A股上市公司深信泰丰(000034.SZ),实现了旗下这部分业务的借壳回归A股。昨天,深信泰丰A股上市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正式更名为神州数码。至此,神州数码集团成功登陆A股。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为表示,神州数码登陆A股,可以让公司更好地进行员工激励,给了公司里更多做出贡献的核心员工成为公司股东的机会。

  单独上市的分销和系统业务一直是神州数码母公司的主营业务。财报显示,2015财年神州控股实现营业额约为597.12亿港元,市场份额第一。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神州数码在分销和系统业务上已经是国内第一,但是这部分业务也有着利润率偏低的问题。将这部分业务剥离出去单独上市,也有助于神州数码更好地发力其他更有前景的领域。另外,其分销业务在国内A股上市后,将拥有独立的资本平台,也将成为一家百分之百的内资公司,使其在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政策导向下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借成功登陆A股之际,神州数码集团也宣布了未来的战略方向。全新的神州数码集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为中国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到端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泛IT领域新生态。

  昨天,神州数码股价收盘于20.31元,上涨了3.04%。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