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Fitbit CEO:对Apple Watch的发展并不看好

  • 发布时间:2016-05-05 13:23: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3日报道,全球可穿戴健康与健身设备领域的领导者Fitbit的CEO詹姆斯·帕克表示,苹果的可穿戴技术正在向错误的方向发展,Apple Watch代表着一种“计算平台”,但这正是可穿戴技术的错误选择。

  帕克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苹果的可穿戴技术在最开始就是错的。”这不仅是一个很强硬的声明,更是在竞争激烈的领域中的一次营销赌博。Fitbit的思路是设计小巧且用途单一的产品,可收集关于个人的多方面健康数据。该思路用于各种跟踪设备,并不只是腕表。

  詹姆斯·帕克还透露:“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如何开发新的设备功能,我们会非常谨慎。”

  少即是多这种提倡简单,反对过度装饰的理念在消费者中成效十分显著。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研究人员近日在新闻中透露,Fitbit在2014年和2015年销售量几乎增长了近一倍,卖出去的设备从1090万涨到了2130万,使其成为“可穿戴设备当之无愧的全球领导者。”

  《纽约时报》记者布莱恩·陈表示,Fitbit的思路同样带有风险。像思科Flip摄像机和GoPro的运动摄像机这种单一用途的设备都发展的并不理想,因为人们更倾向于购买囊括所有功能的设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苹果公司没有透露官方数据,但分析师估计,Apple Watch自2015年4月发布以来,销量大约1200万块。虽然Apple Watch销量一直很强劲,但对这款手表的评论却五花八门。《华尔街日报》评论人表示:“也许最大的挑战是Apple Watch缺乏一个明确的目的。它有些功能很好,比如活动跟踪,移动支付和通知等。但是这些功能iPhone或其他便宜的活动跟踪器也可以完成。”

  当2011年推出iPhone 4S并支持蓝牙4.0时,Fitbit的CEO就意识到实现实时连接为健身追踪的可能性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而现在蓝牙连接已经是大多数可穿戴的标配了。

  传统的观点认为,很多果粉喜欢Apple Watch只是欣赏前卫的设计元素,但不完全了解所有的功能。一些人用Apple Watch只是尝尝鲜,而并不是因为它与生活密切相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