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HTC成立新公司 或为剥离虚拟现实业务独立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23:3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书海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记者了解到,台湾手机企业HTC成立了一家创新技术公司。外界猜测,HTC可能会剥离其VR(虚拟现实)业务。

  HTC新公司缴入资本100万新台币,王雪红担任董事长。HTC创始人卓火土、王雪红的丈夫陈文琦担任董事。注册资料显示,这家新公司的业务包括电脑设备、信息软件、电子材料、精密机械销售、电信设备开发和在线零售销售。此外,新公司还涉足国际贸易、仓储业务。

  对于HTC来说,其主业智能手机近年来一直无法走出困境,不过其对VR产品的提前下注却赢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HTC推出的VR产品HTC Vive被公认是目前已经亮相的VR产品中最惊艳的一款。如今,这款产品开始在全球市场发售。HTCVive中国主管汪丛青曾表示,如果按照销量计算,4年之内VR市场的规模将会超过智能手机。

  因此,外界猜测,HTC此时成立新的公司,正是为了把VR业务拆分出去,从而与智能手机业务独立发展。不过,HTC公司对此未予置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