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彩虹精化向乐途宝科技增资6400万元 获20%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5-09 10:56:18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张洁欣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中国网科技5月9日讯(记者 张洁欣) 8日晚间,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6400万元对乐途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收购乐途宝科技20%股权,成为乐途宝科技第二大股东。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至2016年3月31日乐途宝科技的净资产为1941.1万元,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5亿元,增值约25倍。公司2015年净利润亏损1612.2万元,负债265.8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仍亏损560.1万元,负债总额290.1万元。

    此次增资款将分三期交付:在取得增资前标的公司股东签署的同意增资及放弃优先增资权的股东会决议,并取得投资方董事会审议批准及公告后五个工作日内,投资方应一次性缴付第一笔增资款400万元;在投资方增资的工商登记完成后五个工作日内,投资方一次性缴付第二笔增资款3,600万元;受限于本协议关于业绩承诺与估值调整的规定,投资方应在本协议有关业绩承诺与估值调整规定的条款约定支付第三笔增资款。

    标的公司向彩虹精化承诺,2018年将实现激活用户3000万人,注册用户800万人,平台线路8000条,运营城市60个,新能源汽车使用量12000辆。

    据了解,“嘟嘟巴士”是由乐途宝科技推出的互联网巴士出行定制平台,智能汇聚相似出行需求,改变传统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实现自行定制巴士路线。目前,国内巴士数量150万台,累计年接驳百亿人次。业务已覆盖深圳、北京、广州、惠州、阳朔、清远、河源、江门、桂林、珠海、香港等十多个省市和地区。

    彩虹精化对于此次收购表示:“嘟嘟巴士”互联网定制平台与彩虹精化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绿色出行”的战略形成良好的互补,本次交易将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新能源车运营优势互补、无缝对接,形成互联网、车网、电网、路网四网融合,发挥桩、车、运、维、投一体化、规模化、相互促进、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战略格局,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