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Puma推Beatbot竞速跑机器人 和博尔特一样快

  • 发布时间:2016-05-11 10:57: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短跑运动员奔跑如飞,教练员要想跟上他们的步伐实时指导可并不容易。不过最近运动品牌Puma就联合NASA机器人工程师以及麻省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名为Beatbot的竞速跑机器人,它可以自动识别跑道并跟上运动员的步伐,想想有这个小家伙作为陪练也是动力十足啊!

  据了解,Beatbot基于著名的Arduino平台开发,能够精确控制自己的行驶速度和距离,而多达9个红外线传感器则能帮助它不偏离跑道。

  有意思的是,通过手机端配套App,运动员还可以直接为Beatbot设定特定距离与模拟成绩,里面甚至还有博尔特9秒58的世界纪录,真是有种《尘埃3》时间挑战赛中和影子车手较量的即视感。不仅如此,Beatbot还配备有LED信号灯和GoPro摄像机,以帮助运动员更好地模拟真实的赛场环境并对自我表现进行分析。略显可惜的是,Beatbot将仅提供给Puma赞助的运动队与运动员,一般消费者或许很难有机会体验到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