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东芝巨亏44亿美元,日本电子业哀鸿遍野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48:10  来源:光明网  作者:晨曦  责任编辑:张洁欣

东芝巨亏44亿美元,日本电子业哀鸿遍野

  日本电子企业普遍陷入困境,上一财年,被富士康收购的夏普爆出了15亿美元的亏损,而另外一家近况不佳的东芝,5月12日也宣布上一财年亏损了44亿美元,这是东芝历史上最大年度亏损。

  据TheStreet等国外财经媒体报道,东芝日前发布了第一自然季度以及上一财年(三月底结束)的业绩,公司净亏损4832亿日元,相当于44亿美元。其销售收入则下跌了7.3%,位5.67万亿日元。

  东芝的巨额亏损,主要源自资产减记、产品价格下滑,以及公司业务重大重组带来的开支。

  在上一财年,东芝的员工人数已经从20.31万人减少到了18.6万人。

  在过去多年中,东芝已经逐步开始业务转型,进入了核电等领域。不过目前东芝仍然拥有电视机、电脑、半导体等电子业务。此前,东芝曾经对美国的核电子业务“西屋电气公司”的资产价值进行了大规模减记,因此在四月份,东芝曾经发出预告,表示财年亏损将会超过之前的预估值。

  据悉,东芝2015财年的亏损额度,也是2014财年的十倍之多。

  在爆出会计丑闻之后,东芝陷入了运营困境。在上一财年,东芝进行了数千人大裁员,对表现不佳的核电业务进行资产减记,另外转让了非核心业务(比如医疗设备业务以59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日本佳能公司)。

  除了转让医疗设备业务之外,四月份,东芝还将白色家电业务以数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中国美的集团。

  周四东芝也表示,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在目前的2016财年,公司将重返盈利。

  五月初,东芝已经进行了高管调整,60岁的执行副总裁SatoshiTsunakawa将担任CEO。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