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欧洲正成为华为“第二个本土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57: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修  责任编辑:张洁欣

  在华为的业务版图上,欧洲正成为其“第二个本土市场”。在最新公布的GFK第三方报告中,华为手机在波兰、芬兰的市场份额均突破了20%。

  目前,华为在欧洲设立了欧洲研究院,统筹管理在欧研究机构,包括18个研究机构、19个联合创新中心等。华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欧洲作为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和全球化能力中心,未来将加大投资,并致力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竞争力提升,与欧洲产业界长期互惠合作共赢。

  华为公司在国内市场攻城略地之后,将目光转向了更为广阔的全球市场,并以其独特的生存之道开辟出一条海外扩张之路。

  如今中国企业在进军国际市场时,要重新适应对外投资的游戏规则,也就是说企业在经营活动全流程各个环节中承担合规的责任,包括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和反对商业腐败等,这是中国企业的必修课程。据笔者观察,华为公司之所以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让欧洲市场成为“第二本土市场”,原因固然是多方面的,比如投入巨大的人力财力在全球设立研发中心,与本地公司的精诚合作,业务和人员的本地化,以及积极履行在当地的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等等。

  但笔者认为,懂得运用西方的思维方式去做生意才是华为真正的取胜之道。诚然,欧洲完善的产业政策,稳定的市场格局,开放的市场机制,给企业发展提供了相对良好的营销环境。但外来企业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最重要的是要克服水土不服带来的诸多障碍。华为在海外秉承既定的商业规则,全面建立了符合业界标准的贸易合规内部遵从体系,并将规则内化为公司日常运作流程,并配备专业团队进行管控;与此同时,华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诚信为本的沟通方式,尽力满足客户的诉求。一旦企业能给客户提供一个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又能够给予适当的价格,就能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客户的选择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市场才会真正为你打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