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浙大宣布退出ASC超算大赛 疑似遭遇不公平待遇

  • 发布时间:2016-05-17 10:54: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4月22日,2016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6)总决赛在武汉落下帷幕(以下简称超算大赛),而本已尘埃落定的赛事近日再起波澜,5月13日据《钱江晚报》报道,浙江大学由于遭受不公正待遇,将不再参与ASC系列比赛,并拒绝此前在比赛中获得的奖金。

  比赛第一天,浙大表现亮眼,获得三个项目的第一,并以每秒12.03万亿次浮点运算速度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据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浙江大学WORK目录下没有运行节点访问权限,据第二天下午工作人员原话说‘可能是配好了前十五个节点,最后一个节点,吃了个饭就忘了。’没有访问权限的问题不可能能由参赛者自行解决。虽然问题被及时发现,但打24小时技术支持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无法解决遇到的问题。”

  第二天中午,主办方才承认测试平台存在问题,并决定对所有参赛队延长4小时的比赛时间。最后,直到下午四点延时结束主办方才配好权限,并给浙大单独延时两小时,要求他们在两小时内提交结果。这个项目规定的运行时间为28小时,而各个大学在运行和调试该项目时基本上都花费了10小时以上的时间,2个小时时间根本不可能运行完整个项目,所以这个价值25分的项目,浙大最终没有得分。相关人士还表示,“ASC组委会没有按照规定将第二天的成绩公布给各参赛学校。”

  虽然华中科技大学和赛会各方对浙大的表现大加赞扬,因为浙大的突出表现,改变了整个比赛的局面,不过参赛者表示,比赛结果的决定权工作人员没能保障比赛的正确进行,没能保障比赛的公正执行。

  据《钱江晚报》报道,赛后,浙大两次当面向主办方递交了书面申诉,但都没有得到正式回复。回到杭州后,团队又通过邮件多次发出申诉,依然没有回应。浙大计算机学院曾通过电话向主办方明确要求检查权限修改相关的日志,然而,主办方仅提供了浙大的用户操作日志,不提供权限修改的相关日志,且不愿意提供书面回应。“这个(用户操作)日志里面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参赛队自己又不可能给自己做权限授权。”浙大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联系了浙大方面,对方表示不再接受记者的采访,而另一赛会主办方浪潮集团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到相关回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