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CEO库克会见莫迪力攻印度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5-23 07:1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宏彬  责任编辑:书海

  印度总理莫迪21日在首都新德里会见来访的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双方就苹果公司在印发展计划、“数字印度”、网络安全和数字加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印度是库克此次亚洲行的第二站,也是苹果产品销售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在苹果全球业绩下滑的背景下,库克瞄上起点低、潜力大的印度市场,希望将其打造成下一个增长市场。

  根据印度总理办公室公布的一份声明,在会谈中,库克向莫迪介绍了苹果公司未来在印度的发展计划,“还提及了在印度设立工厂和零售店的可能性”。

  苹果公司在印度尚未开设实体零售店。德新社报道,为实现其“印度制造”理念,莫迪一直希望苹果在印度投资手机和电脑生产设备。

  库克还详述了苹果在印度海得拉巴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的计划。这一研发中心预计投资2500万美元,主要开发地图服务项目,有望为当地提供4500个工作岗位,是苹果在美国以外的首个研发中心。

  莫迪则向库克推介了他提出的“数字印度”建设,希望得到苹果公司的支持。“数字印度”的目标是:投入180亿美元,到2019年实现25万座村庄通网络;2020年停止数码和电子产品的净进口,创造超过1亿个就业岗位。 (王宏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