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熊本地震影响扩散 索尼估测营利减少1150亿日元

  • 发布时间:2016-05-25 11:10: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报道,索尼公司24日发布估测数据称,2016财年营业利润可能受熊本地震的影响减少约11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这主要是因为索尼位于熊本县菊阳町的芯片工厂复原产生费用以及零部件供应受阻导致照相机业务销售收入下降。索尼为仔细调查地震影响而推迟了公布这一业绩预期的时间。

  索尼数码相机图像传感器所用芯片的旗舰工厂建筑物在熊本地震中受损,4月14日停产。虽然进入5月后陆续重启,但全面恢复生产预计要等到10月。

  电子零部件业务整体因销售下滑和复原费用等的影响额约为600亿日元。照相机业务方面,因熊本芯片工厂停产导致零部件采购受阻,数码相机和投影仪的生产受到影响,将产生约450亿日元的损失。而地震对其他业务的影响轻微。

  索尼副社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吉田宪一郎在记者会上就照相机业务说:“由于已成功完成向高附加值产品的转换,虽然地震的影响很大,但对中长期竞争力的负面影响有限。”

  同时发布的2016财年销售收入预期为7.8万亿日元,比上年减少3.8%,净利润减少45.9%,为800亿日元。游戏和电影业务发展良好,智能手机业务也预计扭亏为盈。但熊本地震的影响和上财年出售奥林巴斯股票产生的基数效应导致利润下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