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虚拟现实重构犯罪现场 协有关部门构破案

  • 发布时间:2016-05-26 09:03:46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如果你认为VR只能用来玩玩游戏,看看视频那你就大错特错了,VR已经悄然进入了各行各业,比如:教育,医疗,军事等等,但是你知道吗?虚拟现实还可以协助有关部门去破案,这的确是个很神奇的事情。

  现在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的一个研究项目可把陪审团传送至虚拟案发现场,让陪审员更全面地了解案件情况。该项目还获得欧盟委员会提供的14万欧元研究资助。

  该项目通过无人机的激光扫描技术扫描犯罪现场,结合绿幕技术,计算机合成等技术还原真实的案发现场。在实践中,陪审团戴上虚拟现实头显HTC Vive来到案件发生现场,在律师的分析下对案件作出合理客观的判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