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停止系统更新 谷歌放出Nexus“死亡”节点

  • 发布时间:2016-06-23 15:14: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Google一直通过一个专门的页面为用户提供Nexus设备更新相关的所有信息,但最近Google对该页面进行了更新,并在其中添加了Nexus设备将于何时停止接收系统更新。

  通常情况下Nexus设备都有着2年的生命周期,从其发布开始的2年时间内,Nexus设备都能够直接从Google获得系统的升级推送,并且在时间上要大 幅度领先于大部分手机厂商。不管是从Android 5.1.1到Android 6.0这样的大版本变化,还是从Android 6.0到 Android 6.0.1这样的小版本更新,Nexus设备永远都是走在前面的。但从Google如今放出的表格来看,下列产品将在其对应的时间点停止 获得系统更新。不过可以看到,Moto代工的Nexus 6并不在表格中,或许这也意味着Nexus 6还能多幸存一段时间。

  停止系统更新 谷歌放出Nexus“死亡”节点(图片引自gsmarena)

  当然停止接收系统更新并不等于停止接收安全补丁。根据该表格文字所述,Nexus设备在上架3年内、或Google Store停售后18个月内都将持续获 得安全补丁更新。举例来说,Nexus 9于今年4月停售,因此直至18个月后——也就是2017年10月——Nexus 9都将能够获得安全补丁的更新。

  根据表格所示,Nexus 5X与Nexus 6P将在2017年9月停止获得系统更新,而Nexus 9则将在今年10月便停止接收系统更新。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