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企业家 > 正文

字号:  

苹果高管工资单库克最少:去年只挣1000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1-07 11:15: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又到了结算去年总收入的时间。威锋网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对外公布了 2015 年高管薪资数据单。根据这份数据单显示,苹果 CEO 蒂姆·库克在 2015 年的总收入为 1030 万美元,比去年多了 110 万美元。在库克的 1030 万美元总收入当中,有 200 万美元为普通工资, 剩下部分为补贴。与 2014 年一样,库克在 2015 年仍然没有股票奖励。

  对于任何一家上市企业来说,一年 1030 万美元的收入已经算是中上水准了。不过,库克并不是 2015 年收入最高的苹果高管,甚至可以说是最低的,下面这张图说明一切。

  近年才加入苹果公司的零售副总裁安吉拉·阿伦德茨在 2015 年的总收入达到 2580 万美元,其中普通工资为 100 万美元,仅为库克的一半。然而,阿伦德茨有 2000 万美元的股票奖励,再加上补贴,使她成为去年收入最高的苹果高管。如果再往前看,2014 年阿伦德茨也是苹果公司收入最高的高管,为 7300 万美元,主要是股票奖励。

  实际上,苹果的首席账务官卢卡·马斯特里、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丹·里奇奥以及法律总顾问布鲁斯·休厄尔的 2015 年收入都超过了 2500 万美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