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无人机无人驾驶成CES焦点

  • 发布时间:2016-01-08 07:20:3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施志军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是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第一天。主办方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CTA)总裁盖瑞·夏培罗宣布2016年CES开幕,并进行了开场主题演讲。盖瑞表示,无人机、3D打印和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迅猛发展。

  三大科技领域被看好

  今年的CES,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600名参展商,净展览面积21.4万平方米。本届CES将有超过15万观众,超过6000位全球各地记者参与报道。

  在主题演讲中,CTA总裁盖瑞·夏培罗对未来一年科技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前瞻性预测。首先无人机领域将迅速发展,他表示,无人机已经是科技板块增长最快的一个分支,“这是一个切实的改变生活的技术,能够改变我们做事的方式”。今年的CES中,无人机的展区比较集中,以中国的大疆、亿航为代表。

  3D打印将再掀热潮,盖瑞说道,曾经有一个失去手臂的小孩通过3D打印重获手臂。在产业发展方面,3D打印从最初的48个展商增加到375个初创公司,这些厂商多来自台湾、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盖瑞还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将成科技新宠,它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有超过150个汽车公司参与了展览,奔驰、宝马以及丰田等厂商都带来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

  语音控制成新亮点

  昨天,京东智能联合哈曼、科大讯飞在CES上发布了首款合作产品“JBLGoSmart”智能无线音箱,这款产品可借助京东的“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实现语音搜索和语音识别。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JD+智能音频”解决方案,在语音识别上,涉及播放状态打断技术、唤醒目标检测技术、远场语音识别技术,给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和便捷体验带来了极大的提升。

  另外,以语音连接一切的海信智慧家庭也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在海信的展厅当中,用户通过手机,利用电视遥控器、智能音箱等交互设备,就可以实现对其他设备的操控。据介绍,海信“智慧家庭”是建立在产品互联互通、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系列智能技术之上的场景应用,覆盖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网关以及灯光、窗帘、门磁等一系列产品。

  最新科技登陆亚马逊

  亚马逊中国宣布,众多2016CES科技新品将同步亮相亚马逊。亚马逊中国通过“海外购”商店、进口直采业务等多种业务模式,将科技先锋产品送达中国消费者身边,打造触手可得的CES盛宴。

  此次在亚马逊中国同步亮相CES的产品众多,如获得最佳智能家居创新奖的Lima智能和私有云设备、TheONE智能钢琴、Deeper智能探鱼器等。

  此外,消费者还可购得更多今年CES参展的新品,涵盖消费电子和智能生活的所有品类,包括亚马逊中国进口直采的Ring无线智能门铃、Bluesmart智能行李箱、WahooTICKERX健身记录仪和心率监测仪、August智能锁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