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X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在京启动

  • 发布时间:2014-10-28 12:10: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0月27日,X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XCTF全国联赛是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筹)竞评演练工作组主办的网络安全中立赛事平台,旨在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实战型技术人才,由国内首个并多次入围全球DEFCON CTF总决赛圈的蓝莲花团队总体组织,国内顶尖安全团队Keen Team参与协办。

  首届XCTF联赛以“未来安全的起点——发掘安全新生力量”为主题,采用国际传统的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形式,由五站选拔赛与最终的总决赛组成。五站选拔赛分别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技术团队组织,吸引全国高校学生和民间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组队通过互联网在线方式参加。通过五站选拔赛的考验,最终将有十二支队伍成功晋级到由蓝莲花团队组织的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XCTF联赛将设下价值100万元的总奖励池,除了为总决赛优胜队伍设置了丰厚的现金奖励外,还会为每站选拔赛的优胜队伍提供用于技术学习与研究的奖品。作为最具吸引力的奖励,XCTF联赛将为总决赛冠亚季军队伍成员和个人优秀奖获得者提供特训夏令营机会,帮助获奖队员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技术能力与经验,并鼓励支持他们参加DEFCON CTF总决赛等国际赛事。

  XCTF联赛得到中国工程院方滨兴院士、美国西北大学/浙江大学Yan Chen教授、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贾焰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Kang Li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刘江宁教授的大力支持,组成XCTF顾问委员会提供指导。

  XCTF组委会由竞评演练工作组组长、网络信息安全专家、原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博士担任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在国际顶级网络安全学术会议IEEE S&P发表研究成果并在工业界产生重要影响力的段海新教授担任执行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副研究员、蓝莲花团队领队诸葛建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网络运行部副主任、0ops团队领队姜开达担任副主任委员;其他组委会成员还包括浙江大学陈文智教授、东南大学程光教授、南京紫金(江宁)科创特区黄垠中副主任、中科院微电子所鲁辉博士、武汉大学彭国军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田志宏副教授、Keen Team负责人王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吴震副教授、南京赛宁总经理谢峥、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翟立东副研究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海平副教授。

  “XCTF联赛致力于为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和技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技赛场,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竞评演练工作组组长杜跃进博士表示。“XCTF联赛是网络安全人才战略的关键一步,目标是发现未来的安全新生力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