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首届平行进口车电子商务峰会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3-24 15:56:15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中国网科技3月24日讯 “驭•无界——海淘车网战略合作发布会暨首届平行进口车电子商务峰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峰会共同探讨中国平行进口车未来的发展趋势,意在打通平行进口车行业与互联网的边界,集各方资源,战略合作,激活一个巨大的“平行进口车电商市场”。

  本次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海淘车网分别与青岛国际汽车口岸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的另一大亮点则是群雄聚首的“首届平行进口车电子商务峰会”环节。万有新媒体创始人李德林和雄心资本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家王冠雄分别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围绕“平行进口车带来了什么?”以及“汽车电商的春天在哪里?”两大主题,首信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王子升、博湃养车创始人吉伟、车云网/电动邦CEO程李、微创新研究院创始人金错刀等嘉宾展开了激烈讨论。本次论坛集近百位知名企业家和资深媒体人到场,海淘车网CEO林明军表示,之所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与行业有志之士共同探索平行进口车的互联网经济、实现中国平行进口车更加走近消费者。

  一场“鼠标加车轮”的发布会:平行进口车电商模式有望打破进口车售价虚高的现状

  会上,海淘车网CEO林明军阐述了此次战略合作的意义,并展示了海淘车网对平行进口车电商模式的示范效应。林明军表示,汽车电商的黄金时期开始启动,平行进口车与互联网的融合更是大势所趋,我们必须要把握这个机会,而海淘车网的诞生正是为了加速推动中国平行进口车的电商化发展。

  一直以来,进口车尤其是豪华进口车居高不下的价格为多方所诟病。相较之下,平行进口车通过压缩中间环节形成较为明显的价格优势。(所谓“平行进口车”是指未获总经销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正品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由于平行进口车的进口环节省去了很多流通渠道,因此避免了高额的垄断利润,售价也自然比传统4S店便宜了许多。)由于之前《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销售规定,平行进口车以前游走于国内汽车市场的“灰色地带”,自2014年10月1日,在发改委系列重拳打击汽车行业垄断的背景下,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了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为平行进口车的合法化铺设了政策支持。利好政策出台加之急速上升的市场需求,让平行进口车终于迎来为自己“正名”,以及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正是迎合这样一种行业发展背景,海淘车网找到了一个切入点和切入时机,通过从货源、质保、物流、售后全方位打通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在未来有望撼动整个进口车市场,并打破传统4S店单一销售模式,改变进口车价格虚高的市场现状。

  海淘车网:汽车电商模式将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利益最大化

  以往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是从电视、平面媒体,如今是从电脑及移动终端。大家获取信息的方式发生了变化,而消费行为模式也发生了转变。时至今日,已无人对网络购物的可行性存有异议。当“网购”已成为大多数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且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和O2O的成熟,整个成交过程中,变化已经开始,而一直依靠传统渠道(实体店面进行销售)的汽车行业也不得不面对改革创新的觉悟。

  在会上,海淘车网CGO安达表示:“我们关注用户需求,并围绕这一点来设计商业模式和商业链条。因为对于平行进口车而言,销售环节上有很多信息并不够透明。海淘车网的出现,正是尝试去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这是用户的需求。我们发挥汽车电商产业链上的各个主体优势;从货源到物流到质保,通过营造无以伦比的透明化购物环境,来打消掉消费者对于购买平行进口车的疑虑。点击一下鼠标就可以轻松的实现货比三家、货送到家,而非像现在这样,要本着把腿跑细的原则游走于不同的销售商之间;对于全国各地的用户而言,要买到合适的平行进口车再也没有必要受那份舟车劳顿之苦。而目前在传统汽车产业链里,还有很多未被满足的消费者需求空间。汽车电商正是用一个新的方式来满足消费者。”

  任何一家企业或一种经营模式只有满足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才能长久,相信平行进口车电商模式的到来,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是一则可以预见的重大利好消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