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共享与展望 微电影创作研讨及行业交流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4-21 21:20: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4月21日下午,由首都互联网协会、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主办,优酷土豆集团承办的《共享·展望 微电影创作研讨及行业交流会》在北京饭店举行。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霞、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苏、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张斌、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总策划王少东、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卢梵溪、青年导演讲师吕乐、麒麟影业项目总监、制片人王丹、国龙联盟新媒体部总经理张志远、互联网领先内容制作公司七娱乐创始人阴超、优酷出品文学策划、制片人张栋、爱奇艺网络大电影&微电影频道主编于泳洋、腾讯视频微电影频道主编刘荣以及国内大批电影制作人、制片人,优秀青年导演等行业精英共聚一堂,探讨未来微电影行业的发展走势,探索政府主管部门引导、鼓励、推动微电影行业发展的新路径。

  会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共同交流、共筑电影行业交流平台,推动微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为更多的青年影人提供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也希望借助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一广阔平台,将最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向公众展示,让更多的人去关注新媒体背景下微电影文化新的传播动向和艺术形态,不断挖掘微电影事业所蕴含的巨大文化活力,共同迎接互联网文化的美好明天。

  优酷出品总经理卢梵溪则表示微电影是从梦想到理想的过程,互联网让梦想的门槛变低,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理想变现的机会。同时他也呼吁政府和各大网站应该共同肩负起微电影事业的责任,为微电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

  国内一线青年导演、编剧代表程亮、曾庆杰、蔡聪、韩志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微电影创作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微电影作品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最直观的反馈和评论,这对创作提高,经验积累都非常有帮助。”青年导演程亮坦言。

  莅临本次研究交流会的各位行业专家们也分别对微电影产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看法,对互联网时代下微电影的定位、传播形态和特性、以及微电影的未来产业形态做了深度分析讨论,为方兴未艾的微电影行业带来了一场思想交流盛会。而作为近些年来对微电影的发展起到巨大作用的视频行业代表,优酷土豆、爱奇艺、腾讯视频分别介绍了各自平台现下的微电影项目开发状况以及未来即将开展的微电影活动计划。

  新媒体时代下,微电影蕴藏着无尽的发展潜力。与传统大电影相比,微电影适应了新经济时代人们追求互动体验的感性诉求,更体现了网络化、碎片化、时尚化的传播特色。也相信通过政府部门的支持倡导与业界众人的实践努力,集中传播高质量、高水准微电影作品,聚拢有梦想、有创意、有思想的微电影创作人才,促进微电影研究工作和微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推动微电影事业进入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