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5-26 13: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5月26日,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和峰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在贵阳正式开幕,海内外官、产、学、研等千余名业界精英将参与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和创新大赛等22场分论坛和28个相关活动。

  由贵阳市人民政府、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北京市贸促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的数博会,以“大数据时代的变革、机遇和挑战”为主题。

  此次数博会有三大“亮点”。一是展示前沿技术。将设国际精英馆、大数据应用馆、大数据设备馆、大数据软件和服务馆四个展馆,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国际精英馆是本次展览的主题馆,将汇聚世界顶尖企业以特装方式展示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

  二是探讨发展趋势。数博会期间将举办一场峰会和22场分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安全与发展”主题峰会上,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和世界顶级企业家、行业机构、专家学者代表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22场分论坛,主要内容分为创新与实践、变革与趋势、应用与安全、技术与产业、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五大板块,李彦宏、马云、马化腾、雷军等海内外等业界精英将参与其中。

  三是催生新兴业态。数博会期间,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围绕“大数据倒逼政府改革”和“大数据改善民生”两大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大数据创意设计和应用产品(APP)并开展竞赛。借助贵阳市全域公共免费WiFi、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等资源,主动开放政府数据与市场,推动一批大数据应用项目落户贵阳。截至目前,已征集到980个进入应用阶段的成熟项目报名参赛,优选了160余个项目在数博会期间参展,此外还有23个优秀项目团队将在数博会期间举办项目路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