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6月21日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3-30 09:11:1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3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召开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今年的大会将于今年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将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呈现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指出,自2002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协会每年都举办中国互联网大会,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成长,见证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成为引领行业、贴近企业、扶持草根和国内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品牌盛会。

  卢卫表示,中国互联网大会坚持3个特点:

  一是中国互联网大会紧扣行业脉搏,聚焦热点趋势,覆盖面广、前瞻性强。15年来,每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主题设置、议题的选定都紧扣国家的发展政策,围绕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动向来展开。

  二是中国互联网大会汇聚顶级专家,高瞻远瞩,深度权威。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注重产业发展、模式和业态创新的同时,还聚焦互联网技术的发展。

  三是中国互联网大会聚焦产业,最接地气。今年的大会更加注重和传统产业的创新融合,同时也更加注重会后的对接落地。“中国互联网协会希望和各界一起,共同打造互联网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的融合升级,为我们的产业融合、供给侧改革做出一份努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议部负责人对2016(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 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将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呈现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该负责人表示,当前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在互联网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聚集平台,传统产业积极拥抱互联网进而带动产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分享、融创、协同、生态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特征和核心关键词,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圈正在建立。

  本届互联网大会设置“互联网前沿技术、分享经济、智能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安全、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国际交流”七大板块。围绕大会板块,20余场特色论坛将在三天时间内密集推出。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将呈现以下几大亮点:大会以“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这“三新”作为全新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接地气的互联网大会;展区面积比以往扩大20%,除传统的展览展示外,将特别开辟“创业街”区域,为优秀的草根创业者和初创团队提供免费展位;今年大会还将引入全新环节——“尖峰时刻”,该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由主办方抛出当前行业的热点话题,邀请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展开演讲、互动和对话,搭建“独一无二的政企直通桥梁”。

  除三天的会议和展览外,大会还将组织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举办“寻找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活动,走进地方寻找产业互联网实践案例并在大会上集中展示;在台北举办“中国互联网大会台北专场”,继续为两岸互联网产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在美国举办“中国互联网大会硅谷专场”,带领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国互联网协会产业部负责人对“寻找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据悉,该项活动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截止目前已经有数十家企业提交相关材料。本次活动围绕“寻找转型升级的力量 创新融合的实践”主题,寻找一批具备下列特点的企业:具有互联网思维,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部分产业链或全产业链的互联网化创新实践,并取得了一定收益或成效,其发展历程对同产业或相关领域企业的转型升级有积极参考价值。寻找到的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将汇集成册,编撰成《寻找》一书,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进行重点推广。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寻找活动主题鲜明,不设报名截止日期,不设奖项,成果展示方式多样。通过寻找案例的汇集,提炼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先进经验,为实现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深度融合创新助力,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