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数码 > 手机 > 正文

字号:  

三星Galaxy S5成本仅256美元:毛利率近60%

  4月16日上午消息,三星Galaxy S5于上周五在全球125个国家同步发售,零售价为600美元。但在市场研究公司IHS一份有关三星Galaxy S5手机的拆解报告中表明,三星制造这款手机的成本仅为256美元左右,毛利率达到60%左右。

  在这份报告中指出,三星Galaxy S5的成本确实要高于以往Galaxy系列中任何一款,主要因为其屏幕变大了,并且加入了指纹传感器和心率传感器,其中屏幕的成为为整机中最高的,在63美元左右,而指纹传感器的成本在15美元左右,相比iPhone 5S的传感器贵了11美元。像内存芯片等三星自产的配件成本就更加便宜,为33美元。每台机器的装配成本在5美元左右。

  尽管我们觉得Galaxy S5成本价与零售价相差太多,60%的毛利率相当高,但据IHS成本研究专家Andrew Rassweiler称,这样的成本价只是依照售价配件、装配等内容计算出来的,并不包括研发、软件、销售和营销成本,所以这样的成本并不算低,而售价在600美元的手机成本普遍在200美元左右,所以Galaxy S5 256美元的成本合乎常理。

  • 来源:北方网 作者:基德
  • 编辑:王磊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