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容声推出洗衣机 深耕三四级市场共享冰箱资源

  • 发布时间:2014-11-13 22:59: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11月13日讯(记者 乔红康)海信科龙旗下容声品牌今日宣布正式进军洗衣机领域,据了解,三四级市场将是容声洗衣机的重点目标。

  洗衣机行业在经历了2009年和2010年的高速发展后,由于受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的影响,从2011年增速开始放缓,行业规模趋于稳定。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9月份洗衣机累计销量822万台,销售额185亿元同比增长1.2%。据中怡康统计门店占比推算,2014年洗衣机行业整体销量将达3300万台,销售额达601亿元。

  洗衣机市场的增速虽然放缓,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但机遇仍然存在,海信容声冰箱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云利表示,除去行业结构升级给市场带来的机遇外,以下三方面也将使洗衣机市场大有可为。

  一、中国进入家电报废高峰,大量更新换代需求被释放。据测算,今后每年至少有1500万台家电进入淘汰期。二、城镇化进程让三四级城市销售比例增加,高端洗衣机的普及速度在三四级城市逐渐加快,三四级城市较为高速的增长将是保障今年洗衣机市场规模提升的重要因素。三、在家电下乡时代出现的小品牌份额已经急剧下降,逐渐退出市场,这为大品牌、高品质的洗衣机产品提供了市场机会。

  海信容声冰箱公司总经理黄晓剑介绍,上市后的容声洗衣机可以共享容声冰箱在品牌、技术、渠道、用户等方面的资源,并在采购、生产和销售等各个环节与冰箱、冷柜实现产业协同。

  数据显示,在容声加入海信集团的8年期间,海信科龙营业收入从2005年的69.78亿元增长到2013奶奶的243.6亿元,年增长率近20%。而容声也实现了快速增长,2013年冰箱产品内销近400万台,居于行业前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