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创业家 > 正文

字号:  

张一鸣:今日头条不是狭义的新闻

  • 发布时间:2014-11-19 11:51: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汤婧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 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在会上表示,今日头条不是狭义的新闻,是广义上的信息。

  他认为,过去像报纸、广播、电台要不有版面的限制,要不有时长的限制,由于版面渠道带宽的限制,更多传递的是重大的社会事件,今日头条更强调的是信息。

  张一鸣举例:“对考研的人来说招生信息对他来说是很关键的,对于一个市民来说公管信息对他来说是很关键的,对于一个病人来说疾病的进展对他来说是很关键的,互联网移动时代媒体传播的内容会大大拓展,不论是主题还是题材上都会做很大的拓展,这个跟内容的生产变化也会有很大的关系。”

  张一鸣称,移动互联网会联系人跟信息,现在已经看到这个趋势,很多企业开设头条号,在发布它的专业内容的同时,同时为用户提供服务。

  对于未来,张一鸣有一个愿景,希望消灭“早知道就好了”这句话,“这是信息鸿沟给社会带来的成本,我们认为更有效地分发能够提高社会效率,降低社会成本。”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