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企业家 > 正文

字号:  

张朝阳回应搜狐裁员传闻:要裁,但30%不靠谱

  • 发布时间:2015-01-26 16:38: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记者 乔红康)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今天在参加某活动时公开表示,搜狐2015年确实会对公司的人员结构进行优化,但并不会像传闻那样大范围裁员。

  此前有消息称搜狐即将针对内容业务线,技术、产品等部门进行裁员,裁员比例约20%-30%,1月底将确定裁员名单。

  对于该传闻,张朝阳曾经在微博中予以否认,他表示“网传搜狐要裁员30%,我告诉你,答案是否定的,有很多事情要做,正缺人手。”

  近期关于搜狐的未来和门户的发展方向问题让张朝阳曝光度激增,年初,张朝阳决定从低调变成高调,由后台到前台来领导搜狐公司走向未来。其领导搜狐变革的首个方向即是门户,他认为门户并没有消亡,相反有很强生命力,借助SNS传播、自媒体及新广告方式,门户可能获得重生,其特点是要从产品1.5到达2.0。

  张朝阳指出,最近在门户花的时间比较多。他认为资讯需求是绝对刚性的,但国内在资源信息方面的货币化尚未实现最好。内容的产生、用户的平台和广告的规模,是搜狐发展的三个助推器。

  此外张朝阳还宣布,2015年将全面回归公司的管理业务,并表示,搜狐将开源节流,削减不必要的运营成本,优化人员结构,重振山河。

  据搜狐公布的最近一期的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营收低于预期,有分析指出,虽然较长期内对搜狐的商业资产持正面看法,但门户的疲软和网络视频环境的挑战将继续在近期内压制搜狐的股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